太平山下來後到羅東夜市拎一整手的食物飲料,
回到grace 安頓下來。比起前一晚的民宿的疏離,
grace 就像是令人安心又能愜意休假的地方,
是我在這趟旅行中覺得自己最放鬆的時刻了。




燈光和氣氛很難照進小小的鏡頭裡,
坐在餐廳大桌旁和主人grace姊姊一起聊天好舒服,
大家來自四面八方,一起聚在這樣桌旁聊天,說笑,
我們一起看電視、吃東西、喝特製的酒、教grace上ptt,
好像很早就認識的朋友們一樣,
看著兩大牆的CD,發現好多我也有的CD,
每拿起一片,就好像找到主人和我的契合點,原來我們這麼近。
可愛的下午茶簡單而有著大大的滿足,
我好喜歡坐在大桌旁看著各式各樣的擺設,
感受空氣和生命的流動。



角落就是簡單的愜意。
橘色的燈搭配著我躺橫的都可以睡得大床,
開心的窩在床上哪裡都不想去,
打開窗,天氣好的讓點點星光探頭出來,北斗七星就在羅東運動公園的正上方,
夜涼如水,離台北那麼近,卻能讓人重新的開始一切。



晨起用早餐後,捨不得出門的窩在一樓客廳玩起了拼圖,
期間或是主人和我們一塊拼圖、或是她忙碌的上樓整理迎接下一組朋友,
聽grace說民宿的夢,我想在我們來的這段時間,她真的給我一個最棒的棲息,
讓城市的候鳥們在這裡足以落腳不受人打擾。
那都是單單純純的閒適,笑容是不需要琢磨就能漾在臉上的舒爽,
就像我們拼出來的那塊草地,柔柔軟軟的令人躺在上面時就不想離開了,
和我心中的宜蘭一樣,像是一個沒有邊境的wonderland。
Grace 的網站
http://blog.pixnet.net/gracepark/post/18115310

旅程在遠望龜山島後結束,
雪山隧道就像是個時光機器一樣,把困在城市的靈魂一個個帶到寫意的生活裡,
又讓一個又一個重新感受生命的人們回到世界中,
在這個旅程裡,
不管是望著窗外的藍天綠樹彩虹傾盆大雨,
或是心裡面感受的每一分幸福執著用心,
只要去體會,就能去知道每一個人的用心,
而用心努力,就有辦法去實踐最棒的夢想吧。

好棒的旅程,感謝我有機會能夠去體會這一切。
Thanks for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