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宮女話當年...
想當初以前在貓空大的時候(遠目...520校友大會我已經可以參加了=..=)
每當期末面對著我堆積如山的整學期的作業時,
聽完一天又一天,政大那麼清新又悅耳的鳥鳴時
頂著兩個大黑眼圈、想著要當今天的第一炮,
什麼時候可以去古早味吃"早餐"的時候,
都一定要說:我下學期一定要期初就認真!!的這樣發憤圖強著。
但是隨著期末考爆炸完後迎向快樂的假期,
這種抱負也跟著交上去的報告和考卷離開了我的腦袋,
因此大學9個學期就是不斷的這樣循環著...

上了研究所,雖然到了13億人口的頂尖,
但是還是忘不了各式各樣墮落的活動:看電視、宅、睡覺
尤其是11月就開始天氣冷颼颼,一不小心午睡就睡到天黑了...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
一直到期末:救命啊!事情怎麼夭壽多!!>/////<
然後只好哪邊都不去的一直待在椅子上"幹活"
舉凡剪片、寫報告、念papar、做簡報、念統計,
外面天寒地凍的正好順水推舟的讓我連出去吃都省了直接叫外賣。
這就是我號稱的"期末椅子生活圈"
當然,我還是不免俗的一定要驚天動地的喊一聲
我下學期一定要期初就開始用功!

不知道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願望,十次革命終於成功,
我在這學期期初就開始認真的念一點書,
連英文課都提前乖乖複習(謎:這好像在我人生中從來沒發生過...)
老師佈置下來的回家作業我也都乖乖看完了!
往往我都到星期四下課後(因為星期五沒課一週放三天)
才驚覺:哇嗚,這個星期怎麼又過去了?!
第一個月就在我認真之下飛也似的過去,

依照我的學習曲線,第一個月通常因為新學期新希望還算認真,
到第二個月就會開始無止盡的糜爛,直到期末考的火焰把我全部吞噬才開始唸書,
但是、但是、但是!!!
老天爺似乎決心要我認真的享受一下學習的樂趣,
我這學期居然沒有可以墮落的時間?!
這學期每堂課都要做課堂報告,
人數很少所以小組大概都兩三人,
又加上不想要認輸(好歹我也是台灣代表)
真是都給他拼了!!

所以我好像到現在都還沒有很糜爛的睡過一次午覺,
或者看連續劇看一整天,
浪費生命的過一週,
這學期待在圖書館的日子應該比我在大學前三年加起來都多,
現在平日幾乎晚上都在圖書館度過...
而現在深陷在我的質性研究中無法自拔...
抬頭一看:居然離期末只剩四周了!

學習曲線中那段我最喜歡的墮落時間怎麼不見了!!!
還我做學生的幸福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