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我做的小研究,
其實真的算不上什麼創新或者是多厲害的玩意,
但是因為以前沒有真正的下功夫在質性研究(甚至是方法論)上,
一直都覺得方法論課就是枯燥乏味但又不得不學的課。

直到後面突然被點醒之後,
才開始看一些相關的書,
做的是跟學習有關的研究,所以都看學習心理學、合作學習這類的,
以前覺得自己對政策很有興趣也很做的來,
但現在想要翻開跟學習有關的書>>>>>>>>政策的書,
沒事就去圖書館待著,當然也會上上網浪費生命,
但是做作業讓我覺得很開心,
自己設法去解決一個問題,是自己獨力做的,
那種fu真的滿難以言喻的。

今天上政策課,因為和質性研究是同一個老師上的,
下課後問了一些跟質性研究相關的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講著講著就有淚水突然從眼睛裡要冒出來一樣,
然後鼻子一直在泛酸,
感覺就是一種激動的情緒在我和老師討論的時候,
在我心裡翻轉著。

想起以前窩在社資中心寫研究報告的時候,
那時候也很快樂,一點一點的打出自己的發現,
最後拿出成果就覺得自己滿滿的充滿的感動,
覺得自己好像也能做一些事情,
知識又多了一些,能應用的又多了一些,
這些東西不是透過活動、是透過靜靜的看書
和你自己找到的資料對話而來的。

質性研究大家做到最後都很沒有勁,
但我想要好好的把她做完!
a 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