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已經進入北京超高溫時期,
宿舍沒有冷氣,基本上吹著電風扇還算過得去,
教室裡的空調維持在27度也還算舒爽,
這兩天一直頭疼要不然就是頭暈、腳抽筋,
一直以為是睡眠不足,但是明明就睡很多,
今天已經痛到自己覺得自己要爆炸了,
晚上也不顧睡不著的先睡了一會,
等到九點起床去洗澡的時候全身發熱頭重腳輕,
原本以為是感冒了,趕快去沖沖熱水應該會好一點,
但回來不久頭又繼續的給他痛下去...
翻來覆去的在床上睡不著,
哪個姿勢頭痛都還是在跟我抗議,
不知道哪個靈光一閃想說:我該不會是中暑了吧,
馬上拿著室友的牛角(?)梳往脖子上依樣畫葫蘆的刮痧起來,
沒想到兩邊發熱的突然覺得頭痛好很多?!
起來拿臉盆接冷水在身上邊抹得同時,
也上網百度了一下

先兆中暑症状

●高温环境下,出现头痛、头晕、口渴、多汗、四肢无力发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等症状。

●体温正常或略有升高。

●如及时转移到阴凉通风处,补充水和盐分,短时间内即可恢复。

热衰竭症状特点:这种中暑常常发生于老年人及一时未能适应高温的人。主要症状为头晕、头痛、心慌、口渴、恶心、呕吐、皮肤湿冷、血压下降、晕厥或神志模糊。此时的体温正常或稍微偏高。

日射病症状特点:这类中暑的原因正像它的名字一样,是因为直接在烈日的曝晒下,强烈的日光穿透头部皮肤及颅骨引起脑细胞受损,进而造成脑组织的充血、水肿;由于受到伤害的主要是头部,所以,最开始出现的不适就是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烦躁不安,继而可出现昏迷及抽搐。


看來真的是中暑了...
但是我一天就頂多是騎車到教室然後回來這段小小的距離罷了
每天還喀掉半個大西瓜,這樣也會中暑= =

所以在北京的孩子們請注意啊
記得要保重自己身體
多喝水、補充充足睡眠喔!!

但是這種外面已經天亮的時候我還在po文
實在是非常不照自己的話說,
所以我要趕快去睡覺了
終於覺得頭不痛了!
大家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