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虧了失眠,五點多看天色亮了,背著相機穿著拖鞋就剌剌的往外頭走,
看一看清晨的北京大學生得什麼款。
昨天晚上一路從東門回來還拿著相機拍著自己回程的路,
安靜的靜園、旁邊的羊腸小徑等等...,
這個51雖然沒有到哪去玩,但在北大也夠閒適的了。
準備從西門進,根本就沒車的頤和園路上,完全放肆的逆向騎著車,
溫暖的風輕輕著吹著,綠樹讓整個煩悶都煙消雲散,
我想,找到一個情緒的出口的確是件重要的事情,
人生一輩子都在尋求自己的平衡點,像是學騎腳踏車一般,總會越來越熟練的,
不需要在群眾狂歡中品嚐一個人的孤單,
可以簡簡單單的把握幸福,就是最讓人感到愉快的了。

西門大門還沒開,只開了偏門讓人進入,
可能還太早,連查證都不需要,
平日太多人在這門前留影了,這次四下無聲真的很難得,
總覺得踏進「北京大學」四個字下面,就是不一樣的世界,
只是這次卻是鳥語花香,只聽的到各式各樣的鳥叫聲,和綠的、白的、紅的各色相映。

很沒氣質的穿著夾腳拖就出發了,
原本想拍下當時的時間:5點20分,只是總因為抓不到焦距而作罷。

三月時拍的,還全堆滿了雪,

現在已經全開滿了漂亮的花(哈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櫻花嗎XD)
外語學院真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XD 一不小心就流連許久~~

只能說,我真的很偏愛中式建築+花了,這背景很適合拍白色的前景,
只是目前還沒有辦法掌握技巧



三月還是白雪的,不知道是什麼花。

原來還是到處都有的丁香花啊XD
我的小紅馬入一下鏡,自從08年我媽來之後就沒幫它拍過照了...辛苦你了我的座騎。

正在跟丁香奮戰時,傳來稚嫩的聲音,
原來是個媽媽帶著小孩來拍照~~你們很有情調耶!!
所見略同啊>////<
決定轉個彎,往從來沒經過的地方前去,
原來是通往考古文博學院,偏僻到一個不行...

還有這種涼亭...我們學校真的是古代園林耶...
發現去頤和園真是捨近求遠了,去學校北面走一走就夠了,還花30塊去人擠人~~
往未名湖的方向騎去,打定主意看看傳說中六點就有人在湖邊看書到底是不是真的...
結果除了施工的工人、阿公阿媽以外,就只有我了啊@@

可能時間還早,天空還有點暈黃,要不是太陽位置還在東邊,有種黃昏的錯覺,
不過未名湖清晨和黃昏光線來源剛好相反,一定還是有不同感覺。

不知不覺就拍了很多樹葉的剪影,抬頭看居然有那麼藍的北京藍天,
盯著一團團的雲,想著怎麼把景深拍出來,
原來拍照是一個可以洗滌心靈的玩意,鏡頭裡的世界,雖然小、卻自成一格,
拍出來,卻又和自己所看到的不同,
就在真與虛、虛與實之間流轉,連我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定位了XD
很多人拍照是為了紀念,我想,拍照之於我,可能是一種存在的證明吧,可以讓心情變好的那一種。

湖面很靜,沒有風吹皺一池春水,
所以倒映的藍天白雲就別清楚,在天與湖之間夾著嫩嫩綠綠的柳樹,
灰撲撲的大石塊變成地平線,雖然安全的很,但我自己卻一直內心小劇場覺得自己會掉下去...@@
哈哈,自己出門就是這樣,常常會自己嚇自己。

水裡的樹葉也好清好綠喔~~~


為什麼最近好像很愛看天空呢?
現在再望出去,已經沒有清晨的藍天,空氣又灰灰悶悶的把整個天空罩住,
難得看到的湖面,真的很漂亮,
在湖邊的大石頭喀嚓喀嚓的聽著快門聲和鳥聲,意外的和諧耶,
證明自己真的來過這裡,留下一點什麼紀念,
原本想要摘下一束丁香回房間插,但又害怕它的凋零,把最完美的留在心裡就好。

上到湖心島拍日出後的博雅,
雖然怎麼看怎麼都覺得它像馬鈴薯片一整條的那種小吃(忘記名字了...就卷卷一長條)
但好歹也是北大的象徵~~

拍照的時間大概六點20左右吧,所以太陽還很低,只不過升的很快,一下子就跳上去了。

湖面的倒影



哈哈,有拍到光芒喔~~
覺得這次還滿值得的:P

回到宿舍,室友說我好像分生了,靈魂跑出去但身體還在床上睡...
其實我身體跟靈魂都跑出去了:P
大好天氣,能夠拍拍照真好,
心情美滋滋的~~正好可以回去補眠,哈。
各位晚安囉~~~

p.s. 7/28
昨天收到了曹小新送了生日卡片

IMG_0498.JPG
看來我拍得也不差嘛:P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lexus59
  • 好美的早晨:D
  • 所以人生總是會找到很多令人開心的事情:P
    哈哈

    愛出走太太 於 2010/05/03 11: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