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極為深沈又悲傷的舞台劇。
坐在角落的自己,因為旁邊就是牆,卡在牆邊和舞台裡,整個似乎快被吞沒了,
已經在邊緣的情緒,很想要隨著李想之死一起離開地球表面。

「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樣去敘述自己在裡頭的悲傷,
這裡有永遠都是底層員工的抱怨,
丈夫外遇的背叛,
表面功夫的虛假,
還有若有似無的美好未來。
張威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有些時候,決定,是需要勇氣的,面對,也需要勇氣。


配樂總是很輕快,連步伐當中似乎都帶著點舞蹈氛圍,
可情緒卻是從疑惑、無奈、生氣、怨懟、瘋狂、無助等一路向前推擠,
當David大喊出聲時,一下子崩解...
餞行宴,當人們害怕離別,其實只是無法面對緣份的盡頭,
原來現代人的生活中,有那麼多的悲哀,
真有那麼互相利用,弱肉強食,而感情又那麼的廉價,只剩下「親密關係」嗎?
穿著那麼高高跟鞋的女人們,到底只是為了美觀,還是是因為沒自信呢?
包裝著在華麗外表下的上班族們,在99樓的高空俯瞰這世界,
可卻又被人與人之間的攻詰所苦,
誰會在最後的晚餐被人犧牲?
這場遊戲,誰能贏,誰會輸?又一定得爭個你死我活,才有輸贏嗎?

在結束後,其實很有餘韻的,
只是因為甜美溫馨的演員感言,讓我一下子被拉回了現實:原來是一場戲。
我闡述的很爛
不過可以看看這個
http://www.ccm.gov.mo/big5/page/page_press/press_releases_detail.asp?press_id=167
他倒是解讀的滿好的,
導演說,現在舞台劇已經不是在演一個故事,而是要解讀故事,
還滿不錯的。

鄭元暢和在印象中薔薇之戀完全不同了,脫、胎、換、骨,
咬字清晰無比,他以前的腔調去哪裡了啊:P
穿上西裝真的是很帥氣~還是很愛穿襯衫的男人呀!!
雖然戲中的他,還是懵懵懂懂,
但最後的talking,他表現了超級正向的感覺
他說:「半途而廢的鄭元暢,是沒有人會喜歡的吧!」
超愛這句的!
一直追求的正向思維,原來是這樣的,
我一直以來靠著別人給我勇氣,原來是要靠自己的,
和安全感及理想都一樣的。

他的一句話,把最近我在想的事情突然又梳理了一次,
我應該要努力克服難關才行。
因為半途而廢的自己,連自己都不會喜歡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