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走的這陣子常常是上上下下的震盪,
負面的情緒總是累積到一個程度會爆發出來,
就算是惡夢纏身,在棉被堆裡翻滾時會很難受,
好像之前做的所有努力全部歸零一樣,
要靠自己把所有的情緒清出來真的超難的,
再怎麼在人前開開心心拍胸脯保證說「我過得很好!」,
只是偶爾幾天,會突然發現自己要赤裸裸的面對自己脆弱的那一塊,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心裡澀澀的。

其實自己心裡知道,我某些部份還是挺不服氣的,
努力做過太多事情,後來像沙漏一樣慢慢的流逝了。
之前覺得煩心就去睡覺,到最後晚上睡不著,白天起不來,
大家都知道我就是個個性就是沒辦法留白的人,
老是逃避也不是辦法。
腦中總是轉著轉著想要找方法、找出口,
找一點解決方式,讓自己好受點,
所以,靠一點外力來幫助自己釋懷,雖然來之不易,看起來也滿爛的,
絕對也不是個好方法,不過希望這帖新藥方可以順利治癒我,
慶幸的是,頻率變長了,起伏的程度也慢慢變小了,
我相信很快我就不需要別人幫我一把了,
那句:25歲了耶,孩子,你該長大了,我永遠記在心底。

 
不過,好久沒有這麼認真的過生活了!
這段意料之外得來的生活,有開心、有難受,卻那麼豐富多彩,
坐捷運到各地時,算計著太陽的方向,偶爾背對它、偶爾任由它把自己曬黑變健康一些,
或是逆向的看著逝去的景色,藍色的陽光好美,綠樹搖曳,
don't need to quarrel with anybody.
我看書、聽音樂、練琴、幫貓剃毛、設計房子、拍照、整理家裡、到處走走。
不管幾點起床一定要去練一小時琴,在琴鍵上跑動的手指終於慢慢的開始靈活起來,
從哈農、練習曲到德布西、舒伯特,就像小時候一樣的程序,
以前總練到在琴房呼呼大睡,等到現在卻覺得不亦樂乎真的很有趣。
等到練完琴後整隻手臂都熱熱的時候,滿滿的充實感籠罩著。

IMG_0222.JPG

蹲在書店的小角落看書,輕鬆愜意,
設計類、攝影類、家居生活,滿滿的裝滿心思,
在捷運上看著「環繞世界的小鴨艦隊」,我好愛泡澡鴨的樣子,
它代表著很多美好回憶,
裡頭的故事也很有趣,我國中和高中地科、地理老師都超讚,
到現在還保留著高一地理筆記~小時候真的可以隨手畫出洋流圖呢,
可惜這些都是當年勇了啦...哭哭...
這是難得一本我覺得講環境生態,卻不會硬梆梆難以下嚥的好書~
還有「20歲前應該要知道的事」也很好看!
每次看到覺得很有意義的話,都很想要分享:)
之前看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時還沒那麼有感覺,
這本的確很不錯!

一口氣找到了很多好音樂
有以前超愛的amy whitehouse 凱莉米洛也有新專輯
還有日本出的古典樂集~六張CD耶!!
那天整理家裡時挖出了Mozart的鋼琴協奏曲,
這是國一時有去甄選過的那一首,好懷念喔>////<
而且而且!!!
意外的發現彼得與狼,解壓縮之後才發現,居然還有動物狂歡節!!!
天啊,這是我小學時音樂欣賞課的最愛耶(p.s.音樂欣賞和樂理課是我的菜)
加上展覽會之畫就無敵了~~
可能是小時候念的學校太遠,回到家最多只能趕上楊麗花歌仔戲,
所以從來沒看過電視上的卡通,(除非是錄影帶那種)
每次人家說起某某卡通我都很無法融入,
但是不管是彼得與狼、動物狂歡節、展覽會之畫,我都可以朗朗上口!
主旋律都深深印在腦海裡~~跟著一起哼唱~真是有點呆XD

貓咪剃毛真的是一件大工程!
現在家裡的貓咪都穿著「露背裝」,
關在廁所裡剃毛,沒人肯就範= =,
只好拿罐頭伺候,只是當它們在大快朵頤的時候,都成趴姿,
所以到後來,只能剃背上的毛,導致他們現在「胸毛」都很多
IMG_0350.JPG
上面很光、下面毛超長@@
而且要memory乖乖趴在那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前後門紗窗全被meme給破壞了,每次回家她都在窗外一臉驚嚇的看著我,
明明是自己跑出去的= = 我看之前大片落地窗真是太幸福了,回家超級不適應,
就算是小黑,頂多剃個十分鐘它也不耐煩,要剃完一隻真的太不容易了= =

買了新的鏡頭~兩年來敗的東西真的很少很少(恬不知恥啊XD)
人像鏡真的好夢幻喔~~~散景拍起來好銷魂!紅線更是...嗯!
在電話裡講得口齒不清緊張的要命,
自己衝沒帶相機去試的下場居然是拿到了一隻還沒用就壞掉的鏡頭!
隔天拿回去辣妹店試,還好沒漏氣是它真的壞了,
要不然只為了店員的裝扮去也太不符合女孩形象了(雖然我可能比男生還愛看妹...)
IMG_0317.JPG
跟你說再見啊...你真的不是我弄壞的...
聽說拿來拍小孩超讚,
只是定焦鏡真是考驗自己的下腰和不看路的功力,
所謂雙腳就是最讚(震)的腳架這句話真是太有哲理了。
練習中拍出來的全部都還是很糟糕的狀態,
快點變厲害吧~ 

延宕了半年的裝潢終於要開始了!

不過聽說在回北京之前是絕對沒辦法住進去滴...
等到完工,要成為大家最想來的地方:D

剛剛在前面放的音樂,是很愛的38拍,很想要隨性起舞的音樂,
很呼應五舅媽上次跟我說的:順其自然~
昨天夢到了去幫忙迎娶,我在夢裡頭一直拿著相機抓拍所有人的笑臉,
鞭炮聲音超響亮,大家忙進忙出的,迎娶車隊最後居然是兩台自行車,也太有故事性了。
很多東西,我突然發現有很高的重疊性,只要珍惜一切就夠了。
我是充滿愛的孩子,感謝每一個人帶給我的或大或小的能量,
也讓我可以滿滿的傳送著很多愛。
努力保持著自己的微笑,勇敢往前走,跳跳舞吧!

(歌詞來自)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Doris Day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When I was just a child in school
I asked my teacher, "What will I try?
Should I paint pictures"
Should I sing songs?"
This was her wise reply: (*)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I tell them tenderly: (*)

 

順其自然 

桃樂絲黛

我還是個小女孩時
我問媽媽:我以後會做什麼呢?
我會很漂亮嗎?
我會很有錢嗎?
媽媽回答我說:

*"順其自然
該怎樣就會怎樣
未來不是我們能夠預見的
順其自然
該怎樣就會怎樣"

我小時候上學時
我問老師:我會成為什麼?
我應該畫畫嗎?
我應該唱歌嗎?
她睿智地回答我說:
(*重複)

我長大後,談了戀愛
我問我的甜心:未來的路會怎樣?
我倆是否能擁有七色彩虹?
歲歲年年?
我的甜心回答我說:
(*重複)

如今我兒女成群
他們問我:我以後會做什麼呢?
我會長得很帥嗎?
我會很有錢嗎?
我溫柔地告訴他們:
(*重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