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0.jpg 
雖然中秋前夕,臺灣還有颱風,氣溫依舊炎熱
只是在北京慢慢降溫了,感覺進入了秋天,
拿著代買的東西去交貨時,我旅行運又出現了,
這次拜哥哥嫂嫂之賜,居然在最後一刻搭上了去內蒙古塞罕壩國家公園的專車,
這個地方是離北京最近的草原,
海拔1500公尺,從北京開車去約需要6個小時時間,
只是對北京人來說,感覺只是到個郊區一樣...
地廣人多真是一個恐怖的生態環境= =
這一趟三天兩夜只花了2500真的很值得耶:D


因為很早就要出發,前一天晚上就去哥哥家住了,
幫帶化妝品雖然沒賺錢,只是賺到了一餐螃蟹 一晚free住宿,
哥超好笑的,他跟嫂嫂說,他決定要減肥,
所以這一個月兩天就要吃一次螃蟹!
其實就只是愛吃螃蟹而已...
看他們結婚五年了還是很開心,雖然有時會吵架但是互相陪伴成長,
嘴巴說自己已經是老夫老妻,但行為舉止還是很可愛,
在他們身邊也覺得幸福。
IMG_1023.JPG
在臺灣並沒有「壩」這個名詞,
從碩一來北京之後就常常聽到「壩上草原」,
好像是個熱門的景點,
但單單知道大概是個地名,是個草原,
而「壩上」一直當成是個地名。
所以在還沒到之前,哥問我說知不知道要去哪,
我還是一無所知,連「塞罕壩」這三個字都不知道填什麽字進去哩,
一直都開到門口售票處,看著山上寫著「塞罕壩」歡迎您,
才暗暗想著:啊!原來是這三個字啊!

中間問了嫂子「壩」是個什麽概念,還是一知半解,
傻傻的跟去了,又傻傻的回來了
連回來人家問我:去壩上草原了嗎?都還不知道是個什麽概念啊!
等到回來查了一下,原來壩上草原是這樣子的啊

壩上是一地理名詞,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帶,又因氣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
壩上草原是指河北省到內蒙古自治區這一塊草原區域,
有山、平地、高山草原等等地貌,
非常大的一塊區域都屬於這個地方
我們一路從北京往承德,經由欒平、圍場方向到了塞罕壩。

0_2843732_groupinfo-w600.gif 

一早六點集合,出門時東方才有點泛白,
這三天兩夜的行程一路都在拼早起,六點、四點、六點,
把握最後的青春一定是要認命的衝啊!

 

醒來的時候褲扠才剛剛變白,只是裡頭亮好多燈啊,是真的有人徹夜不眠嘛@@
出門前在家裡有哥哥熱的牛奶可以喝,

 →小小牛奶大大滿足!A ZA!
在稍冷的空氣中等待集合,還有厚到爆炸的蛋餅可以吃,真是超幸福的!
IMG_1025.JPG  
等人到齊就出發啦
一路開的是京承高速,我還滿佩服公路建設的,
又快又寬敞的道路,連接遠的要命的路程,
讓整個行程大大縮短,
一下子就到了河北界。0_2843601_groupinfo-w600.jpg
過了欒平之後,外面的風景就換了,
滿滿是枯黃的玉米田,已經垂頭喪氣乾巴巴的向日葵,和黃山、小村落,

 
IMG_0633.jpgIMG_1527.jpg 
在路邊會有很多驚喜,畢竟沒碰到這種景色,
好幾次想要下去拍照,只是哥風也似的往前衝,長途開車又很疲憊,
還好哥哥的朋友看到好景色會停下來讓大家拍拍照透透氣,
我也可以免於被兩隻大煙槍嗆死的悲慘命運= =
IMG_1530.jpg 
看黃澄澄的稻田真的很美麗壓!!!
  
剛採收下來的馬鈴薯(這邊管叫小土豆兒)
原本拍這小土豆還被哥說小土豆兒有什麼好拍的,
但我覺得成果還不錯啊,哈

IMG_1522.jpg
乾巴巴的玉米田,很快就要被雪覆蓋了。

 0_2843603_groupinfo-w600.jpg0_2843602_groupinfo-w600.jpg

到了目的地放下行李、吃完午餐,
已經是三點多了,這個時節大多都是拍照的人,為了黃澄澄的白樺林,
甘願冒著低溫,起大早被大風吹著拍照,
走在路上的人,個個裝配齊全,數位相機亮晃晃的,
鏡頭更是各各都大炮,價值連城,
反觀我的450D可真的是小咖了,應該只有D咖等級哩...
帶的鏡頭也沒辦法拍出大山大水的狀況景色,
拍點小東西還勉強可以看,嘻。

我很喜歡在拿相機時的自己,
或許曾經因為赤裎的自己防備不了許多不單純的想法,
上次跟ming聊天,他說當你自己單純,並不代表別人要用你的方式,用單純的方式對待你,
有時候不經意就被捅刀,甚至被你最親的人傷害,
拿著相機看世界的時候,就像是躲在鏡頭後面,
在小小視窗背後,好像躲在保護傘下。
IMG_0659.jpg 
才剛一出發就很幸運的在路邊遇上了馬群,離路邊不遠所以可以拍點近照,
這裡早已有成群的拍照人在路邊取景,只是因為路邊是個小坡,所以腳架派不上用場,
我說這裡真的很誇張,整個國家公園就像是攝影區一樣,
還有開遊覽車的攝影團,
一字排開的小白小小白,真的煞為狀觀,
套句大陸人說的:這真是一道特別的風景線啊!

IMG_0733.jpg 
去的時候正好是青黃不接的時候,因為今年雨水豐富,草黃的比較慢,
有些人覺得這沒什麼好看的(他們可能熱愛小花小草豐美的夏日),可我卻覺得有股蕭瑟的美感,
看著天地悠悠,雖然沒有獨愴然而涕下,只是總是會想起自己經歷過的一切,
當你置身在如此寬廣的地方,當你隨便舉起相機拍起人,都是那麼米粒般的一小點,
比起從你為中心開始綿延不盡的山巒和草原,
有些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把自己看得太大,而安於現狀,不知道前進了,
如果出門轉了一圈,發現哪塊才是你落腳之處,我想也能安然自得了吧。

IMG_0697.jpg 
這些在草原上生活的人們,從他們的眼光中,
看這群從各地來的攝影者們,不知道有什麼想法呢?
他們的生活簡單,就在這草原上跟著馬匹、羊群一起經歷一個又一個春夏秋冬,
當穿著亮閃閃的保暖衣物、扛著所費不貲的攝影器材出來乍到的人們舉起相機對準他們時,
他們又在想些什麼?
IMG_0678.jpg 
這匹馬超搶鏡頭,他離群索居,背上又安了馬鞍,是視覺焦點。
IMG_0681.jpg 
連走都走的很有氣勢啊!
哥哥們看了我拍的照片後直說我拍得很好只是被設備侷限(嚴重懷疑這句話真實性,哈)
一路上就一直慫恿我買新機器,不管是7D或是無敵兔都好,講得好像300塊就有一樣...@@
的確一路上看著大家,全部都是高檔貨,
只是某種程度我還滿念舊的,而且跟我的450D配合良好,
我喜歡我的夥伴一起成長,一路摸索,建立良好的感情,
透過它我看到很多好事情啊:D
相對小的機身,最高限度降低了我肩膀的壓力,(我左肩最近真的快廢了)

IMG_0788.jpg IMG_0756.jpg
這裡的天空有點藍的過火,比起北京看出去永遠都是霧濛濛的一片來的美多了,
加上偏光鏡真的可以把藍天拍的很美,加上這邊實在太廣闊了,
當你隨便取景都可以拍出很讓人心曠神宜的照片,無怪乎這裡是北京的熱門景點了。
 
我很喜歡這張的戀人,男生的紅帽子真是畫龍點睛之筆,
其實他們只是在看照片而已,抓拍別人,拿相機到處轉到的。

晚上獵戶座閃耀、近的讓人覺得伸手就摘的到了,
落日在西方燒著雲,我們站在將軍泡子旁的小山上俯瞰,視野真的很好。
不過整山頭都站滿了拍照的人,第一天去時,想說這邊樹長得好特別喔,
結果居然是一個又一個人哈→下面這張是十六的月亮,很圓吧!
 
IMG_0904.jpg
IMG_0876.jpg IMG_0831.jpg
夕陽很美,月亮在另一頭也映照的淡淡的顏色。

晨起四點,起床追趕日出,
眾家女眷全員決定要睡美容覺,唯獨我這個還沒年輕(哈)的決定要一起出發,
男生雖然自稱爺們,不過在路上依然睡翻天是怎樣,
交待司機說,帶我們去拍完照、吃完早餐再去接上女眷們,
啊我就不是女眷喔XD

 

 

 

IMG_0937.jpg 
晨間大概是-3度吧,但才四點外面就全部都是要拍照人們的吉普車車燈了
紅通通的一整路,還有點塞車...
上了車之後還開快40分鐘,在吉普車後座真是要被顛出去了,
但起早真是非常值得,日出前的顏色實在是太完美了,
玫瑰粉、紫色撒滿天際,敖包也顯得那麼完美!!
等到要日出的時候,光線真的漂亮,一邊抖一邊按快門,
看這光芒真的很閃耀!!
IMG_0989.jpg IMG_0951.jpg
離開時大約六點左右,這時照在樹林間的光線非常美,
哥哥們老是告訴想在哪停車就告訴他們一聲,很貼心,(雖然他們抽煙抽太兇把我支氣管都嗆腫了)
 
我們也很fashion,在當地租一台Jeep,一整天(從白天四點半到晚上七點半,包全部)450rmb
 IMG_1020.jpg
當大家下車拍照四散時,他們就變成我的model,很好用IMG_1089.jpg
 
葉子上都是霜凍,但是映著太陽真的超美~~
我們跟一群香港攝影團搶位子拍這個,真的很熱門的點。

IMG_1336.jpg IMG_1327.jpg

IMG_1055.JPG
四點就開始追日出的大家真的超累,
我們四個人坐後座,三位大爺都坐到底靠背超舒服,我只能待在小小角落連腳都伸不直,
後來全員睡翻連我後面那塊小小空地都被他們睡歪了@@
好不容易跑完拍照的點,可以去吃早餐,真是歡欣鼓舞耶!!
吃得是簡單的內蒙式早餐,油條+羊雜湯,07年來的時候就這樣吃,
只是羊肉太上火,上次吃一個星期就吃成滿臉豆花,今年只敢牛刀小試一下喝個羊雜,
油條是在店外面現點現拉現做的,想當然爾是絕對不乾淨啊!
只是出門在外,眼睛還是閉一隻起來好了:P

不過這油條炸得還滿好吃的!羊雜也很鮮!
隔天喝的豆漿還是甜豆漿!!在北京都喝到稀稀水水沒味道的,
在這偏遠地區居然有加糖的豆漿好令人感動~~

 IMG_1058.JPG 

在回去酒店接「女眷」們和恭候諸位娘娘們用早餐的同時
我待在吉普車上睡得不省人事...連狗在我身上亂壓亂蹭都無所謂,一直到下個景點才醒來
IMG_1150.jpg 
一個小水窪,撒滿了黃了的白樺葉子,吸引許多人在這拍照,
其實還滿好笑的,因為今年葉子黃太晚,所以少少幾個有黃的地方都吸引了大批人群,
大家想拍水面上的倒影,卻不斷映出對岸穿著goretex的拍照人,
就聽到此起彼落「不好意思,讓一下!我拍到你了」
明明幾百平方公里大的國家公園卻擠得水洩不通,
只能在大家行進之間抓拍一下倒影。

 IMG_1197.jpg IMG_1154.jpg
在一路上,哥和露露哥(沒錯,男生的名字叫程露)正說去沙漠玩、等天氣冷了還要去拍雪鄉,
我聽著開心,希望有空位可以帶我一起去,
結果嫂嫂發牢騷說,我總是跟你上山下海的,怎麼沒辦法讓我哪天舒適點,
只要待在酒店spa放鬆就好,瞧我多累人啊。

心裡暗暗想著,我真是太好養了,要出去要待在家我都ok,
你想去非洲去亞馬遜我都跟你去,
煮飯雖然不太ok但我喜歡、打掃雖然打掃不太乾淨但我會掃,
宜家宜室啊:D 長得也不醜,條件其實還不錯嘛。

這次吃得還不錯,每餐都是高質量,晚餐有羊腿、孜然羊肉等等,
第二天晚上吃了「拔絲奶豆腐」,適用羊奶酪做的內餡,很有內蒙風味,
只是奶製品不好消化,隔天有點脹氣啊~
IMG_1046.JPG IMG_1045.JPG IMG_1038.JPG IMG_1031.JPG 

哈,為大家獻上兩張本次行程最愛「拍馬屁」

IMG_1383.jpg IMG_1224.jpg

IMG_1087.JPG IMG_1499.jpg
行程的室友-花妞還有豆豆,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跟狗親密接觸那麼久,
其實狗狗也不錯嘛,只要不要亂叫、亂上廁所、跟舔的我滿臉就好,
雖然這樣好像就不太像狗了:P 只是這兩隻都有符合資格,
所以這次相處愉快,ohya!
IMG_1517.jpg 
在停在路邊的摩托車上看到的,雖然焦距對的不是很好,因為他們趕著要走了,
寫的是「人走八方順順當當」,另一邊沒注意到,但應該是「車行萬里歡歡喜喜」吧,
因為人在他鄉,總覺得人走八方順順當當還滿適合我的。

這次感覺真的很不錯,
寫這邊遊記真是花了我太多時間了= =都怪網路很爛...
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活,忙著體驗生命,
我想過去的我還沒準備好,所以會有點顛簸,
最後結尾在這張浮光掠影裡,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開心幸福啊。

IMG_14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