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dance表演(002).jpg

想想忘記加浮水印了~哈哈。

這次因為幫台生會的小朋友們辦活動,
既沒有人脈也不跑趴的我...能幹麼咧~
只好先帶著我的相機去看看能不能幫到忙了。

一開始還被派去存包處,
後來拿出我的外閃就被抓去拍照了,
一拍、就是一整場。

四小時拍下來,最大的心得就是再也不要穿高跟鞋去拍照了...
一邊拍照、一邊幫high、高高低低的蹲著爬起,
有一段我乾脆直接把鞋子脫了,能踩到地上的感覺真是爽快,

老娘穿粗跟就已經快要爆炸,水泡回來痛了三四天...
在拍照空檔時感覺到那股來自下面(?)腳的痛楚... 

不懂那些可以穿高跟鞋一整晚跳舞的女孩們,腳都是輕功水上飄吧,
啤酒大赛(001).jpg   

這次帶的裝備是 450D,鏡頭50mm/1.4 外閃580 EX II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隻外閃拍照,所以抓的還不是很好,
拍了900多張照片,回來整理過後剩下600張左右,
只有2/3的照片還能用,比起高手們真的是出錯率太高了!

但這次因為光線變化太多、拍攝動態人群也很不拿手,
算是對自己一個挑戰,第一次有這樣表現,我覺得還算及格,
但如果手上拿的是7D就好了...(嗚嗚...)
450D雖然小,但是和我還算有感情,
兩三年來的拍照,不知道快門是不是快要不堪用了...

IMG_6570(001).jpg   

因為自己的技術關係,常常顧的到快門就顧不到光圈,
有些明明就是大家排排站的,就只有幾個人臉是清楚的...
其他就淪為50的奶油散景了...科科

IMG_6589.JPG   

在幾乎沒有光線的狀況下,
沒調動任何外閃的設定,能有這樣效果,
我覺得敗一隻外閃還是十分需要的...只要我更加精進的話,哈哈

IMG_6264(001).jpg

IMG_6761.JPG

IMG_6838(001).jpg    

那天燈光師真是拼了命的在換光,
紅橙黃綠藍靛紫、閃吧七彩霓虹燈,
我大概這輩子也沒有眼睛那麼灰灰的時候,
還要一直抓角度、試構圖,果然實做才是能夠精進的最快速方法...

450D只有9個對焦點,
構圖其實也脫離不了這幾個點,
看來看去差不多就都這些...
不過我覺得還有幾張算是拍的有味道的。

IMG_6804(001).jpg   

這張...到底是因為model帥,還是拍得好捏?(謎...)
因為主題是末日,所以大家都有畫受傷妝,
這個從臉正面切過去的傷疤亂有男人味的,
好適合當這次的代言人喔!

IMG_6140.JPG   

這張因為沒有使用閃光燈(一開始打成賞光燈...論文是寫傻了嗎~@@)
只有在場地內的煙和燈光變化,
只有陰影的感覺很好,但因為有煙所以人像是有幻影一樣,
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IMG_6411.JPG   

這張也沒有開閃光,雷射(這裡叫做G光...)
整個感覺也不錯,但我覺得好像歪了一點...拉正一點或許比較好~ 

IMG_6568.JPG  

台灣人辦的party是一定要有Taipei帽的啦!!

IMG_6177.JPG  

這張如果是寬片幅就好了....但是辣妹頭上的光真不錯,
上傳之後覺得好像有點過曝了...顯示器可能還是有點差別。

小結:(喔我真的寫論文寫瘋了...)

辣妹腿要認真拍,不好意思蹲太近...
煙實在很難控制,殘影好像會變多...
找個閃燈的說明書來看看~~練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