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22.JPG_effected-001.jpg  

通常寫文章都是需要有靈感才能生得出來,

這幾天因為剛剛好有了一點想法,推動自己在忙碌的生活當中硬擠出時間整理照片,
所以就乾脆的把整篇文章都寫完,
寫這篇文章的用意是紀錄自己完成了一個挑戰,
在自食其力最大化的狀況下,試著讓一件事情擁有更多價值。

我們在2011年6/19-8/25到歐洲7國23個城市去玩樂,
除了剛好遇到很便宜的機票(只要3500人民幣從廣州來回阿姆斯特丹),
加上倫敦、愛丁堡都有免費住宿外,

兩個愛拍照的人就這麼規劃起自己的歐洲旅遊行程,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東西,
我想了想,不如就帶著婚紗來個婚紗之旅好了!
一直都有在看ptt的getmerry版,看到了版上有很多富有創意的婚紗照,
我就想試試自己有沒有辦法拍出這樣的效果。

雖然不知道做的是不是最好,但我覺得在第一次的學習中,我有作到自己想要達到的目標,
但如果可以再去一次,我應該也會再帶婚紗去拍!!!

以下的經驗,當然是給想要拍海外婚紗的朋友們一些經驗,
但更希望大家能夠瞭解這個婚紗旅程對於兩個人的意義,
並不是在某個地方留下照片那麼簡單的事情,是兩個人有沒有辦法在各種困難之下,

找到彼此能夠協調的地方,
我們帶了超多東西出國,兩件白紗一件禮服三件旗袍無數套洋裝,
中間還因為歐洲的石板路消耗了1.5的行李箱,
若不是伴侶願意不抱怨的扛起所有重物,在低到12度高到40度的歐洲各國中搬來搬去,
我們也沒辦法完成這些照片。

照片分享在這兒→海外婚紗→用十秒嘗試創造20萬的價值(照片分享)

 

 P1150214.JPG  

行前準備>>>>買婚紗、裝飾、器材

這次出鏡的幾件衣服和髮飾我都是在淘寶弄到的(筆者在大陸唸書),總價格應該不到1,5000元,
拍出來的效果很令我滿意,在準備衣服的過程,我是以下面這張照片去做構想的:

白紗
wedding train.jpg

因為在旅行,又沒有助理,所以衣服以簡單輕便為主,不能穿裙稱,但要有一點歐洲古典氣息,
不過又很喜歡上面這種飄逸的感覺,所以到最後選擇了一件有點小小拖尾,以蕾絲為主的婚紗,
TW11R (10).jpg  

那時候跟網路賣家協調時,po的照片大概是這個樣子,
買到的價格是1400人民幣,那時候折合台幣約是6000台幣左右,
不過因為身材在給賣家到真的穿起來時有點變化,
所以必須要再修改(我就沒修改了直接硬穿),
這件也就是我們之後在阿姆斯特丹穿的那套

IMG_5231.jpg_effected.png   

有點小的尾巴看起來人會比較高,但是走動起來也很方便,所以我還滿推薦這種版型,
但是因為很多人都喜歡心型領,所以上半身是如何我覺得大家就自己可以決定囉~
不過就不要選擇a字擺or魚尾or長擺的,這個完全就是增加兩個人打架的機會啊~~~!!!哈哈哈

禮服

禮服我覺得買的很好

IMG_8462.JPG_effected.jpg   

拍起來超級有感覺的呀~~~當時買的價格大概是5375元台幣,不過效果非常好,
自己非常喜歡~

洋裝們~

洋裝真的是很值得的投資,畢竟這比穿著白紗or禮服走在路上低調太多了,
我們67天當中只有2天有車(不過那兩天完全沒拍婚紗哈哈),其他時間完全靠交通工具,
所以可低調可高調的裝束當然是第一選擇哩

IMG_5341.JPG_effected.jpg 

  prewed24.jpg  

R1160636.JPG_effected.jpg  

這幾件都是在網路買來的洋裝,大家隨便找應該都能找到適合的,
我買得這三件從69人民幣到238人民幣不等,大概也就幾百塊台幣的價格,
其實有很多對自助婚紗有研究的新娘們都可以找到更漂亮的價格,
不過因為那時候我正在寫論文,所以選衣服是休閒,沒辦法看太多,
簡單的原則應該就是

白色洋裝可以拿來當做白紗穿非常方便,所以可以入一件,
另外的花色洋裝可以拍活潑的照片, 所以也可以入一件,


就看看大家覺得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效果囉~ 

至於男裝,我們這次就是襯衫牛仔褲,有時候短褲就入鏡了,他還幾乎都是勃肯鞋...
只是整理下來, 覺得一件西裝褲、皮鞋還是正式的多,若是可能最好是帶著。

頭飾

R1150003.JPG   

若是大家看完我們的照片,應該知道我對於頭髮沒有什麼巧思(哈哈),
另外頭紗我買的是大概70塊台幣就有的東西...不過建議大家買長版的頭紗喔!
因為短版的自己不會抓,很像把桌布弄在頭上...
就是馬尾加上馬尾用夾子夾起來就算是一個髮型了....編髮什麼的我是做不到啦...
上面就是我帶去的頭飾:皇冠、蝴蝶結和幾個布藝花朵,這個都非常便宜,
那個布藝花朵真的很好用,卷一卷就把頭髮收進去順便有裝飾了~一個十塊台幣而已很好用~~
我想很多新娘應該跟我一樣根本就沒有什麼厲害的編髮技術,
所以也不要妄想自己到了國外突然就變成髮型大師,
我帶了噴霧和髮膠完全沒用上一路都送人了...乾乾淨淨把頭髮收起來or綁個馬尾就很夠了,
不過小皇冠可以加分~它可以瞬間就讓妳從路人變新娘,這種好固定的東西一定要帶一下!

喔對了,大家若是行李有空,還是帶束假花吧~~
我只有在阿姆斯特丹拍照時拿了船家的盆栽假裝一下(大家應該看得出來是個黑色的花盆吧...)

IMG_5311.JPG_effected.jpg

不過拍起來馬上就有婚紗fu~有捧花也比較不會手足無措,可以抓著花只管笑就對了,
所以若是可以,選束假花帶著吧~! 

化妝

R1150002.JPG  

這就是我帶去的化妝品了(少了一盒假睫毛),或許比很多人平日帶出去的化妝包東西更少,
不過出國真的多100公克都是折磨,所以少帶一點為妙,
眼影盤非常方便,而且說實在,一般人化妝拍照,其實也看不出來你用了哪種顏色的眼影,
倒不如就一盒走天下,也省得自己麻煩,還是以簡單輕便為主!
另外因為我們出去時間很長、又是夏天,本人又不愛防曬,所以帶了一深一淺的粉底液,
當你一開始只用淺色,慢慢的調深色進去,後來只用深色,再後來連防曬都放棄了...就知道黑多快!

設備

R0017686.JPG   

我們這次的設備是450D一台、GRD III一台,配有50/1.4 sigma18-200旅遊鏡,
雖然不像各位高手隨便拿就是7D 5Dii,不過覺得勉強也夠用了,
畢竟我們拍照的時間不多,主要都是走行程,在每天都是10個小時走路的狀態之下,太多器材對我們來說是負擔,
並沒有很高級的設備,
我覺得兩個拍照,因為沒有旁人,所以沒有時間的壓力,多拍幾張總是有滿意的照片,
所以就以時間來換取好照片了~~

主要使用的都是50的鏡頭,後來覺得GRD III真是拍婚紗照的好物~~正片負沖模式x10000!!!
所以在Burano根本就是拿GRD衝鋒陷陣了 
不過因為都用定焦拍,有些東西就拍不到有點可惜,
所以有變焦的鏡頭還是帶著吧~但不用多,又不是要去打鳥,70以內應該就很夠用了~~~~

此外,還有帶個遙控快門的玩意吧~
我雖然有帶,但是買的是副廠,不知道是器材問題還是相機問題,
總之就是無法遙控,造成我們只能10秒自拍的窘境!!!

路人就一直看我們跑來跑去就夠了~~
這樣要醞釀起來真的很困難,很多姿勢都像是急就章出來的片子,
豐富性不夠,也讓照片都很靜態,
所以能夠有個遙控快門的東西會好很多~ 

兩個人真的有時候忙不過來,沒人幫忙拿反光板,我又忘記帶外閃了...
如果有在玩相機的人們~外閃千萬不要忘啊!!! 

haolouis-img450x600-1230439733738340_u______-7.jpg  

 另外向大家推薦一樣好東西,這是我們特地去買的小學生滾輪書包,
因為它有很多層,兩旁還有放水壺的地方,我們平常要拍照就帶它出去,可以在裡頭放所需要的物品,
像是要在浴巾、禮服、補妝用品、水......等等~~
若是沒有要出去,把平常帶出門的水和三明治放在裡頭拉著走,也可以減少肩膀的負擔,
唯獨因為這是小孩使用,只有我拖得到(這是長得矮的好處?)啦~~~

而因為就算是夏天,很多地方還是冷颼颼(我在阿姆斯特丹應該就快被凍死了),
隨身攜帶一件保暖的外套護體很重要,
不過我們也是有留下穿外套的照片...

P1140239.JPG_effected.jpg  

當然我挑得沒有很好啦~~不過若是厲害的話,變成一種造型也是可以讓照片多多變化~ 

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像是鞋子,
大家可以看我大多都是穿白色的這雙涼鞋入鏡,後面甚至只穿勃肯就照相了,
可見得就是越來越隨性啊~~~~
但是若是可能,大家還是帶一雙楔形鞋吧,比較好走,高跟又能拉長曲線。

其他注意事項~

1. 慎選居住地

     總結了一下這次的拍照行程,若是真要拿出婚紗拍照,都是在住宿地點的附近,不會走遠,所以大家找住宿地的時候,也要好好的選擇。

IMG_5247.jpg_effected-001.jpg  

像這個其實就在住宿地點的附近,只是一般人家的家門口,
我們並沒有一定要蒐集名勝古蹟,隨便走隨便拍,碰到喜歡的景就停下來,
不過若是妳想要去羅浮宮、去大笨鐘或去其他地方留下婚紗的倩影,
我想還是住在景點附近比較好,要不然穿著婚紗出門太招搖了~~  

我在Burano拍照的時候,是拿著浴巾在牆角換衣服的,
非常克難!不過因為不是住在島上,也只能這樣了,
還好因為Burano人很少,找個沒有人的角落還不是太困難,
但若是你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想要換個衣服,我想那真的不太可能,
所以挑好自己的住處很重要,
這樣還可以拍完回去換下衣服繼續行程。 

 

2. 放慢腳步輕鬆拍照

我覺得出國壓力本來就不小,若是帶著各式各樣的東西,還要拍婚紗,
那更是難上加難!
平常常常聽到很多人出國渡蜜月時就吵翻天,更何況出國拍婚紗,只能靠兩個人的力量,沒打起來真的很好運!
我們在67天當中,雖然沒有吵架,不過因為24小時都綁在一起,
到後來真的會越來越沒耐心,很容易就想要為了一點小事揍人~~(還好我修養很好 哈哈) 

後製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是新人有沒有辦法在拍照的過程中同心齊力把這件事情完成。

決定要出國拍自助婚紗的新人,我覺得在行前一定要把目標定好,
到底只是要把拍婚紗當作是一個出國的回憶,還是真的要做出一本堪用的婚紗照,
若是真的要做出作品來,彼此都必需要把修養練好再說,
到了就不要趕行程,慢慢拍出屬於你們自己的照片,
眼神是不會騙人的,若是兩個人一邊拍一邊吵架,我想照片一定失敗,
所以若想要拍這樣的照片,一定要兩個人有放慢腳步的共識,把這當作彼此一起完成的任務,
這樣才有可能把它處理好! 

目前就只想到這樣了~~下一篇就來看成品吧!!!!

海外婚紗→用十秒嘗試創造20萬的價值(照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