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加印12.jpg  

每年八月,愛丁堡充滿著濃濃的藝術氣息,舉辦整個月的愛丁堡藝術節(Fringe)及愛丁堡軍樂節(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都會吸引百萬人關注,城市的主要大街上全都是藝術團體和前來參觀的人們,比起每年年底來參加跨年party的人們是有過之而不及(看跨年party遊記請往此走),但因為氣候相對舒服許多,加上日照時間長,整個城市被包圍在歡快的氣氛裡,走到哪都像是逛園遊會,已經像是個遊樂大城堡一樣。

cheer又到Edinburgh

其實自己怎麼都沒想到居然在一年之內會去愛丁堡兩次,這都是拜我親愛的Tacie所賜,能夠省下住宿費、在愛丁堡大學的廚房解決三餐,的確讓兩次的愛丁堡之旅省下大筆花費,讓我可以在2010年的年底和20118月各到過愛丁堡一次。

       想想實在是太幸福了,愛丁堡一年當中重要的兩個大節日(跨年和八月藝術季)我都參加到了!在凜冽的寒冬跨年、在涼爽的夏季沉浸在藝術氛圍裡,也無怪乎大家都會遠從世界各地到愛丁堡來了!非常喜歡從火車站一出來,就能聽到優美的風笛聲音,對我而言,這迎面而來的風笛聲響為整座城市開啟唯美的序幕,讓你再一踏入這個城市時就能馬上重溫那種令人無法忘懷的北國風情。

R0013406.JPG  

 

大雨飄飄愛丁堡軍樂節


 因為2007年北一女曾遠赴愛丁堡表演,Military Tattoo在臺灣打開了知名度,我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愛丁堡軍樂節,看了軍樂節的網站(網站請這裡走),發現中國在Military Tatto的參加比例上算是很高的,幾乎每年都有來自中國的團,我想因為特別的東方味和大陸的訓練方式,才有辦法讓大陸團成為常客吧!

   購票

一般來說,軍樂節的票是非常搶手的,因為場地不大、每天又只有一場表演,所以票很快就賣光了,Tacie他們是一開賣就下手買了55鎊的票,我想透過網路及早搶票是最保險的方法(購票網頁這裡走)今年的軍樂節才剛剛結束,2012年的預告就出來了!你們說快不快呀!!而大家最關心的票價,今年的售價是20-55不等,還有vip票要100多鎊(真是消費不起啊...),它的座位是呈現一個馬蹄形(也就是u型啦),兩旁的票價比較便宜,正對城堡的最貴,朋友提早買買到了55鎊的座位,而我們因為當天購買,只剩下25的座位了。實際上,我覺得25C/P值還是很高的,對於學生來講算是適中的花費了。雖然位子有點偏,但是表演中都會有很多的走位,不至於全部都看到背面。

    我們一開始因為算不準自己在愛丁堡的行程,所以到了當地才買票。在湖區時遇到的背包客們都說到了表演場地邊就有在賣票的,但我看了一下,當地買票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去官方商店看看有沒有剩餘的票卷,第二種方式就是在臨開演前,整條high street上都有出售二手票,只要看到胸前擺一個超大的『Tickets』就是啦。

        要去官方商店買的話,購票地點不是在表演場地旁,而是在火車站附近。從表演場地走到那邊大概需要10-15分鐘左右。


 全螢幕擷取 201213 下午 111716.bmp.jpg  

地址 32 Market Street

 

Old Town, Edinburgh EH1 1QB, United Kingdom

 

0870 755 5118


 

視聽感受超震撼的軍樂節

爱丁堡加印28.jpg       

      在高中時,我讀的是合唱班,顧名思義,就是全班都是學校合唱團的,而隔壁班則是樂旗隊班,其實就是軍樂隊班,只是因為我們是女校,比起傳統的軍樂隊,我們學校的樂旗隊更加注重隊形的變化、和旗隊的曼妙舞姿。因為這層關係,我從高中時就很喜歡看樂旗隊表演,在愛丁堡買到軍樂節的票非常興奮,看完表演之後,更是深深地感動著呢!不管是聲光效果、音樂表演、隊形變化、創意表現等各各方面都十分傑出,雖然頂著冷風、飄著大雨,但依舊不減我們觀賞的興致,難怪許多人都說一定要去看場軍樂節的表演了!

        對照今年飄揚在場地旁的旗幟,蘇格蘭是主辦方,所以必然有蘇格蘭軍樂隊,再來有荷蘭、德國、英國、愛爾蘭、巴西、尼泊爾、中國等國的旗幟飄揚著,參與的國家非常多,不過我想每場表演並不是每個隊伍都會出現,可能是有兩到三套節目換著表演,原本我很期待尼泊爾表演的節目,不過這次沒看到,算是唯一的美中不足吧。

      爱丁堡加印18.jpg  

     暖場歡樂、大家一起Celebrate

     我們買的是9點開場的表演,大概845分坐定位。表演方大約在8點半開始就有一些炒熱氣氛的活動,像是預告今天的表演、一些場地注意事項、在哪邊可以買得到官方商品(一定要賺錢的)等等。接下來的環節是主持人會介紹今天觀眾來自哪些國家,這個環節超級好玩的!

        在買票時,售貨人員就會詢問你是來自哪個國家的觀眾,等到這個時候就派上用場了!一開始喊蘇格蘭時,超級多人歡呼,一路喊下去,有些很多人大喊,有些東方國家的就看到許多手揮起來,但是不太敢喊出來,我們前面是一排葡萄牙人,喊到葡萄牙時,他們根本就跟瘋了似一樣大吼大叫!!!因為主辦方的貼心,所以大家都像是被納入了今天的表演節目一樣,氣氛一下子就熱鬧起來,許多坐在隔壁的觀眾們就有了社交話題(哇,你某某地方來的喔!?),變得更加熟絡。

歐遊65愛丁堡04.JPG

開場中,正在準備、很有戲的工作人員。

        開場,我愛蘇格蘭風笛 

  爱丁堡加印02.jpg  

       大家應該都對蘇格蘭風笛的音樂耳熟能詳吧,只要想到蘇格蘭,風笛的聲音就會回蕩在腦海裡,幻想中的那片蘇格蘭高地,隨著風笛的聲音一路開展,蔓延到地平線的另外一端。不過,你有想過整隊的蘇格蘭風笛手,從城堡裡整齊劃一走出來的感覺嗎?當那低沉的風笛聲(我想應該是降b吧,那個底音和調性聽起來好像喔...)還在城堡裡時,是遠而飄渺的;當風笛手一踏出城門,忽遠而近的音響就瞬間占滿你整個耳括子,直接震撼著你的靈魂。怎麼會有像那樣令人迷醉的聲音?在看似花稍卻整齊的蘇格蘭裙風笛手後,是木管樂器、鼓手、銅管樂器,整齊劃一的隊伍演奏著我們最熟悉的蘇格蘭樂曲,拉開了序幕。

爱丁堡加印07.jpg 爱丁堡加印06.jpg  

        因為風很大,每個樂手的蘇格蘭紅格都隨風飄揚著,頭上的黑色毛盔也被吹的亂七八糟,但閃亮的白靴、發光的銅管樂器卻是十分閃耀,大家一邊變換隊形,一邊吹奏著我們熟悉的蘇格蘭樂曲,光是這段就足以讓大家遠道而來、不畏寒風的看表演了!

         由蘇格蘭軍樂隊開完場之後,就是一個又一個國家的表演,有德國、菲律賓、愛爾蘭、巴西等等,每個國家的表演都各有特色,巴西的就跳探戈,德國的就把木頭拿出來劇,愛爾蘭拿出漁網捕魚... 可以看得出來參與表演的團體都將自己國家的文化融入在內,彰顯出自己的特色,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哪個國家的表演。

爱丁堡加印23.jpg  

德國隊伍穿著傳統服裝出現。

歐遊65愛丁堡65.JPG  

當場鋸起木頭來...

爱丁堡加印27.jpg  

拿出漁網網住舞者們,還有一段是拿著魚跳舞的!

爱丁堡加印30.jpg 爱丁堡加印16.jpg  

這次的聲光效果也很好,除了良好的音響設備外,煙火和特效是不可少的,城堡成為了一個巨型投影螢幕,每一個表演都有相應的動畫或背景投影在城堡上,還有一些劇情,像是直昇機、海上的巨浪、武裝戒備的士兵們等等,都有非常流暢的表演,內含了許多的巧思。

  爱丁堡加印17.jpg 

投影在城堡上的海浪。

爱丁堡加印14.jpg  

爱丁堡加印04.jpg  

最後是以大合奏作為結束,所有的表演團體都會一起出現,整個廣場上有來自各個國家的表演者,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雖然隊形的變化簡單,卻因為人多所以很有可看性,因為會有回音的影響,所以要全部的人都在同樣的拍子上更不容易,但大家做到了!以前參加國際合唱節時,我們總是會有大合唱的曲目,因為一起練習,所以可以認識身邊的新朋友,而透過合作,也能讓大家更有參與感。這樣的大陣仗,看得真的很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出走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